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

发布者:许奔 [发表时间]:2021-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在枚乘路校区逸夫楼903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副院长刘巍主持,并邀请任俊宏博士做“《少年》《赤光》与中国革命话语建构研究”的课题申报分享。杨满仁院长及马院全体教师一并出席会议。

首先,刘巍介绍了2020年度我院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及立项情况,并对本年度学院各类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部署。她强调,教师在完成基本教学工作的同时,要积极投身科研工作,项目申报既是个人进步的需要,也是学院发展的要求。

随后,任俊宏博士以“《少年》《赤光》与中国革命话语建构研究”为题,分享了自己在项目酝酿申报的整个过程。他主要就如何选题、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和研究基础等几个方面进行汇报,同时也谈到了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困惑与问题等,在互动环节,参会教师积极发言,就项目本子的修改和未来研究与申报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交流结束后,杨院长就下一年度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着力提高申报率,二是盯紧相关学术前沿,三是注意参考近三年获批项目情况。同时强调学术沙龙活动要常态化,并坚持开放性。

此次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对进一步提高学院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提升教师科学研究水平,助力学院学科建设与持续发展及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