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李环宇 [发表时间]:2021-07-06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逸夫楼903会议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院全体教师齐聚一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副院长刘巍主持会议。

刘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鲜明提出了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令,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满仁强调,学院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抓好学习领会,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并将学习与学院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二要抓好教育教学,优化课程设计、抓好集体备课,及时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进头脑。三要抓好研究阐释,围绕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精心设置选题、加大研究阐释力度,尽快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

座谈会上,耿加进、王国莲、候继虎、寇宝银、任俊宏、孙丽娟、王红等教师代表围绕深刻认识百年党史的伟大成就,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准确把握百年党史得出的重要启示,走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的赶考路和长征路;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等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举旗定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思政课教师必须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发挥马院人应有的作用,作出马院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