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

发布者:刘娟 [发表时间]:2021-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连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多位老师受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邀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座近20场。老师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按照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脉络,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结合大量生动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全面介绍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巍在淮安市政府机关党组、淮安市经济开发区做题为《在党史故事中领悟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真理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刘巍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等方面,重点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创新理论成果所散发出来的理论魅力和真理力量,并通过生动的党史故事回顾了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

张琴教授在淮安市卫生监督所、淮安市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淮安生态文旅区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在淮安市卫生监督所,做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的专题报告,从主题与主线、主流与本质、经验与启示、力行与担当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在淮安市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做了题为《弘扬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的专题党课,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独特革命精神谱系。淮安生态文旅区,做了题为《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的专题讲座,从救国救民建党立党、掀起大革命高潮、探索中国革命新道路、成为中国抗战的中流砥柱、为新中国而奋斗等方面对新民主主义时期党的革命历程作了回顾,使党员干部对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解军副教授在城南街道、市商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在城南街道,解军作了题为《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讲座,通过回顾百年党史光辉历程,介绍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为民服务史和自身建设史,引导广大党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市商务局,作了题为《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报告,从中国共产党的探索与实践、主流与本质、启示与展望三个方面对百年党史作了详细解读。

程单剑副教授在市交通控服有限公司、利安人寿南京分公司做党史专题教育报告,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与历史贡献,介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并对怎么加强党史学习作深入辅导。

学院教师还为校内师生作了多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受到师生的欢迎。

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根据上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和宣讲提纲组织开发了10个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专题,10个专题均已被淮安市机关部门选为点单式宣讲篇目。



刘巍在淮安市经济开发区政府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张琴教授在生态文旅区宣讲

解军在城南街道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