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张琴教授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上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发布者:gjj [发表时间]:2020-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下午,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北京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我院张琴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作了发言。

张琴告诉同学们,淮阴工学院是一所扎根总理家乡的大学,有用周恩来精神育人的优良传统,为国家培养了一届又一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奋斗的优秀学子。

张琴代表淮工全体教师向同学们保证,老师们会恪尽职守、全力以赴,真诚地关爱每一位同学,做同学们的良师益友,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她向同学们承诺:第一,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第二,努力做深受同学们喜爱的高校思政课教师,坚持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用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让思政课成为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课程。第三,坚持八个“相统一”,不断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创新,结合我校课程教学实际,立足课堂教学基础,探求教学规律,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努力实现授课方式科学化、教学表达艺术化、教学手段现代化,不断提升课程教学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

最后,张琴给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第一,仰望星空,勇担时代重任;第二,脚踏实地,锤炼品德修为;第三,砥砺奋进,书写青春华章。

张琴教授是我校首届师德标兵,第二届翔宇教学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