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民法典进社区 点亮百姓生活---马院老师走进社区宣讲民法典

发布者:陈玉江 [发表时间]:2020-09-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的决策部署,淮安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玉江副教授应邀走进社区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2020年9月10日上午,淮安市清江浦区新民路社区邀请陈玉江老师宣讲民法典;当天下午,陈玉江老师又应邀到清江浦区施家桥社区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陈玉江老师精彩概述了“我心中的民法典”,重点解读了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的十大亮点,其中自甘风险、好意同乘和高空抛物等法律规定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引起在场群众的极大兴趣和积极互动。陈玉江老师的宣讲,语言生动形象、内容深入浅出,既有法律条文的准确解读,又有典型案例的深入分析,获得参与学习人员的一致好评。

民法典进社区意义重大,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要实施好民法典,必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