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走近民法典 守护校园安全

发布者:陈玉江 [发表时间]:2020-09-04 [来源]: [浏览次数]:

民法典,被称为“一部人民权利的法律宝典”、“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公民的权利宣言书”。历经七十年风雨兼程,中国人民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明确提出: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将其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要把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加强对青少年民法典教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民法典进校园活动,淮阴工学院陈玉江副教授应邀于2020年8月26日走进淮安市实验小学,为学校领导和教师作题为“走近民法典,守护校园安全”的学习讲座。

讲座回顾了民法典的诞生过程,阐述了民法典的时代意义,重点讲解了民法典对学校安全教育和管理的影响。鉴于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的内容与校园安全最密切相关,陈玉江副教授从八个方面详细解读侵权责任编的相关法律规定,并就校园安全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

陈玉江副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解读,又有案例分析,语言生动,通俗易懂,深受欢迎。此次讲座有利于民法典走进校园,走进广大教育工作者心里,共同守护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