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沙龙

发布者:解军 [发表时间]:2019-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巍、院长助理解军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主办的课程思政教学沙龙。副校长王冬冬、教务处副处长蒋洋出席。沙龙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苏群主持。

在听取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三位专家结合本专业课程进行的课程思政改革思路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提出专业课的课程思政应注意从产生技术、得到技术、应用技术等三方面切入点进行思政元素的结合,应注意挖掘科技史对低年级学生的专业引导,应注意课程思政的平台建设等观点,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认同。

王校长在总结发言中介绍了课程思政的理念,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参与课程思政建设,强调课程思政改革要把握主线,寻找合适切入点;要落到实处,专业培训和课程思政专业教材建设要扎实推进;要有计划有步骤推进课程思政开展,确保过程性材料完整齐全。

刘巍院长表示,今后将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优势积极与各有关学院展开合作,为立德树人、构建具有淮工特色的大思政格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