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形势与政策课《中美贸易摩擦分析》集体备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2日周三下午,我院形势与政策课的全体老师举行了一场《中美贸易摩擦分析》集体备课。当前,中美经贸摩擦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国内出现了一些疑虑、慌张,甚至有人惊呼“狼来了”。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我们放宽历史视野,在更高层次上“睁眼看世界”。为了对学生进行必要的政策解读,我院集中了形势与政策课老师进行了集体备课。

重点备课人凌志东老师对第二专题《中美贸易摩擦分析》教学的内容和教学设计进行了重点介绍。共从中美经贸摩擦的背景、主要领域、成因分析、如何回应、前景判断五个方面分别进行详细讲述。在授课方式上采用了理论与案例分析、图片介绍与视频详解等方式结合,既有理论深度、又生动活泼,充分调动了师生互动的积极性。

备课结束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耿加进院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以肯定,并对这次备课的内容也提出了一些中肯建议,王红艳老师对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计划安排以及课程考核方案调整进行了解释和说明。通过这次集体备课,大家对于如何上好这门课有了更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