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打造美丽淮安,共享绿水蓝天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4-17 [来源]: [浏览次数]:

4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组织师生前往洪泽区开展主题为“生态文明建设在淮安”的参观考察活动。

在洪泽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师生们现场参观了登陆新三板的紫山生物产业园,了解该企业食用菌研发和种植过程,对于淮安市现代生态农业发展的现状和未来有了切身的感受;在淮安水利枢纽工程现场,师生们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对于南水北调工程发挥的作用有深刻的印象;在三河闸,师生们沿着河堤行走,听着刘朝武老师的介绍,对于三河闸在减轻淮河下游的防洪压力,保证苏中里下河地区不再受到淮河洪水灾害之苦的作用有生动的感性认识;在三河镇,师生们参观了农民集中居住小区,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成就有了深入的了解。

通过本次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师生们对于国家大力推行生态文明建设、生态农业发展成就有了感性的认识,对于淮安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感到欢欣鼓舞,加深了对课程所学“五位一体”战略布局的理解,纷纷表示要为建设好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