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思政部赴革命圣地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7-25 [来源]: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七一”讲话中八次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1日,思政部组织近20名骨干教师赴中国革命圣地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本次学习培训由江西干部学院负责实施,内容安排科学,授课质量卓越,效果显著。

《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毛泽东在井冈山中央苏区的风雨人生》等学术报告,使参训人员对井冈山时期的革命斗争史、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以及中央苏区的复杂斗争有了清晰而深刻的认识。培训安排了多次现场教学,参训人员瞻仰了茨萍毛泽东故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大井毛泽东故居、黄洋界哨口、八角楼、龙江书院、会师纪念馆、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曾志同志墓等多处革命圣迹。在宣讲人员清晰而生动的讲解中,参训人员对中国革命道路问题、井冈山人民的革命精神等的认识有了感性而深刻的认识。为了体验革命的艰辛和斗争的复杂,参训学员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并开展了诸如智取药品、抢救伤员、拉练等体验式训练,这些活动不仅磨炼了大家的意志,还对红军当年在复杂环境下的斗争有了体验式的认识。通过访谈红军后代、红军后代追忆前辈等教学活动,使学员更加感性地认识到中国革命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的最深层次的原因,即革命者的无私与无畏。

  为期6天的培训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参训人员无不深受教育。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学习成果,思政部近期将举办“井冈山精神与教学审核评估”研讨会,推动大家把井冈山精神落实到日常的教学科研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