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周恩来家世家风图片展”开展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02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五十余名师生前往周恩来故居参加“周恩来家世家风图片展”开展仪式。本次图片展由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主办,周恩来故居承办,周恩来生前卫士、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高振普、周恩来侄女周秉宜、全国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名誉会长廖心文和市领导姚晓东、陈涛、李森、王红红等出席开展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共建单位,应邀参加活动。

周恩来总理曾制定“十条家规”,这不仅是对亲属的严格要求,更是培养干部家风的极好教材。本次图片展以“家”为主线,精心挑选了周恩来具有代表性的65张图片及书信,以童年、家世、家风三大板块展示总理家风,用生动的故事诠释周总理的人格风范,是引导教育广大人民树立高尚道德情操的一份精神食粮。通过本次活动,我校师生们进一步认识到,良好家风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文明,是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是中国百姓的干事创业软实力要把家风建设作为必修课,带头立家训、树家风,以优良家风推进党风、政风、民风的持续好转

  近期,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陆续与周恩来故居、淮安烈士陵园、关天培祠等签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今后将依托共建基地资源,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志愿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