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3-02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郁大海主持学习。

郁大海分别从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的领导等七个方面展开传达学习,认为《意见》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涉及的内容丰富、全面,措施有力,对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学习《意见》的重要意义;二要深化学习,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实效性;三要继续做好思政课教学、科研,努力做出新成效。

通过本次学习,我院全体教师认识到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和贯彻《意见》精神,自觉担起责任,不负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工作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