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年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刘娟 [发表时间]:2022-03-2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YF716会议室召开学院工作推进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满仁院长主持。

院长杨满仁围绕着学院年度目标任务对近期工作做了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有更高的站位,勇于担当使命;二是要有更宽阔的心胸,坚定信心;三是要用更长远的眼光规划学院发展;四是要用更实的举措做好当下工作。

学院党总支书记施坚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及学院年度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就疫情防控工作,施坚强调,目前疫情防控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所有教职工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树立更高的防控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就学院年度工作,施坚对标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对学院年度目标任务作了详细解读,并用“生态、对标对表、有组织科研、党建品牌”四个关键词就学院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党建等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施坚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内在要求,对彰显中国大学社会主义底色,引导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善用“大思政课”统筹推进高校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聚焦有组织科研全面推进我院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科学化、 规范化、现代化水平,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

会上,院长助理张琳琳就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的听课工作和开展一流课程建设论证评审会的相关工作做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