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院分工会开展庆“三八”“观影狙击神技 发扬战斗精神 争做巾帼英雄”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供稿:朱艳玲    编辑:张悟枫

花开满淮工,马院情意浓。为庆祝“三八”妇女节的来临,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精神情操,增强团结凝聚力,3月6日,马院分工会组织全体女教职工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狙击手》。

《狙击手》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鲜为人知却意义重大的“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志愿军在敌我军备力量悬殊的境地下,与美军精英狙击小队展开了殊死较量,展现了朝鲜战场上志愿军战士艰难取胜的英勇故事和可歌可泣的奉献精神。揪心的剧情、残酷的画面、坚不可摧的情怀,无不深深地打动在场的每一位女教师。

观影结束后,大家被战士们不怕牺牲、不惧强敌、舍身忘死的坚定的信仰所感动,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要珍惜当下,铭记历史,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伟大战斗精神,更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为推进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审核: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