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在线教学技能提升培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11 [来源]: [浏览次数]:

供稿:张琳琳     编辑:张悟枫

2022年1月10日上午,为提升我院专任教师运用现代教学技术创新思政课教学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APP召开在线教学技能提升培训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为落实中宣部、教育部《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20”方案)要求,把加强课程建设作为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抓手,我院着力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在现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省一流课程的基础上,鼓励以教研室为单位申报校级一流课程。目前我院又有3门课程申报校第二批一流课程,为了加快推进线上课程资源建设,有效开展线上线下教学,提升统筹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网络教学三大教学体系的能力,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和感染力,我院邀请合作平台课程顾问武贝,围绕“基于问题导向的混合式课堂设计”“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评审要点解读”展开培训。整个培训过程中,各位老师认真聆听,并就见面课课时分配等问题积极与课程顾问进行沟通,通过本次培训,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创新思政课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