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概论教研室组织教师参加“同课异构•协调共研”“概论”课2021版新教材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马海波 [发表时间]:2021-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2日上午,由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同课异构·协同共研”思政课创新中心主办、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概论”课程2021年版新教材集体备课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我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研室组织教师们积极参会认真学习。

在本次线上备课会上,杜玉华教授对教材修订的指导原则、具体修改的地方、几个重点问题和用好新教材的建议进行了解读;她用对比的方法指导一线教师注意2018版与2021版教材在章节体系与内容安排上的差异。王刚教授从专题教学的角度分析了目前各高校“概论”课程实施专题教学的不同特色与南师大开展专题教学的良好做法,分享了自己的专题教学的设置的核心内容。丁俊萍教授从四个方面给我们做了《上好“概论”第一课》的经典示范,提醒老师高度重视概论教学第一次课的教学思路与具体做法。

会后,概论教研室教师进行了线上交流。大家认为,本次线上备课会准备充分,层次分明,针对性强!备课会既有课程的宏观分析、又有章节细致分享,让我们了解和掌握了新教材修订的指导思想、逻辑结构和重点难点等。通过今天的集体备课会,教师们对2021版新教材的整体认知进一步加深。大家认为备课会非常及时,三位专家的精彩讲授,具有启发性、实用性和实效性,对我们老师的教学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参加本次线上备课会,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同课异构·协同共研”思政课教学创新中心紧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六个要”和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八个相统一”总要求,深入开展集中研讨提问题、集中备课提质量、集中培训提素质活动,提升思政课教师的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我院作为首批联盟会员单位,将以本次参加线上备课会为契机,积极在平台的指导下开展深度化、精细化集体备课学习活动,充分使用好平台供给的高质量理论研究成果、精彩教案、精彩课件,结合我院实际开展优质思政教学改革工作,提升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