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大学齐卫平教授应邀来马院作报告

发布者:许奔 [发表时间]:2021-06-23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8日,华东师范大学齐卫平教授应邀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专题报告,主题为“社会科学研究者关注的两大问题:课题申报和论文发表”。报告会由院长杨满仁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骨干和相关人文社科专业教师参加报告会。

齐卫平教授通过分享他多年来申报课题、担任课题评审专家的经验,就如何申报课题及如何填写申报表等做出详细讲解,可以说是“干货满满”。他指出,申报课题要树立积极的态度,要有不怕困难的决心、持之以恒的恒心,以学术论文支撑课题申报材料、团队协作推动协同创新,提高课题申报的能力。就如何撰写和发表论文,齐卫平教授提出研究问题的态度取向要做到政治问题学术化、宏观问题微观化、历史问题现实化、实践问题理论化;研究兴趣的养成要跳出“博士情结”,兼顾点和面的关系,开拓研究领域;论文写作要注意文本话语和口头话语、规范性与生动性、表达逻辑性和概念的准确性。

报告最后,杨满仁院长对齐卫平教授的莅临讲学表示感谢,希望马院的老师能够认真学习齐教授的报告内容,提高自身科研能力,为马院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