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喜迎二十大 争做大先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

发布者:张琳琳 [发表时间]:2022-06-2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激发思政课教师争做“大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6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枚乘路校区卓行楼105室举行“喜迎二十大争做大先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总决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华学成出席教学展示活动并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由校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经过教研室选拔、初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王国莲教授荣获特别奖,林旭、李环宇两位老师荣获一等奖,英荣发、王红艳、李娟三位老师获得二等奖,秦蕾、闫彩虹、徐岩、杨春、张春楼、王国锋六位老师获得三等奖,秦存强、朱艳玲、王红、陈东、姚昀晖、夏振鹏、王艳、张悟枫、林凯、孙林、寇宝银、闫全、陶仲庸十三位老师获得优秀奖。

吴建华为特别奖选手颁奖

吴建华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华学成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评估处处长夏晶晶和教务处副处长朱卫国共同为三等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的参赛课程涵盖《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参赛教师覆盖“老中青”三代教师,既有已接近退休的老教师,也有中年教学骨干,还有刚入职的青年新秀。参赛教师选取课程中的知识点,紧紧围绕教学目标,精心设计教学课件,采用“问题导入”、“案例分析”、“理论阐释”等教学方法,在十分钟的限定时间内进行了精彩的讲授。各参赛教师在比赛过程中展现出严谨的治学态度、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展示了思政课教师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爱岗敬业的职业素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满仁在活动点评中指出,本次比赛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创”的目的,推动了思政课内涵式建设。下一步,我院将以教学比赛为抓手持续打造思政课“金课”教学团队,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用心用情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思政课教育教学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专职教师观摩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