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推进会

发布者:王红艳 [发表时间]:2022-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26日下午逸夫楼903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推进会。课程负责人王红艳汇报了本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计划安排,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和应对方案等。王国莲教授、耿加进教授等八位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骨干对上述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对本年度实践教学的组织方式、实践手册修订、选题指南更新等事宜提出了建议。

施坚提出要依托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发大学生为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志气、骨气、底气。

杨满仁强调实践教学的开展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扎根周恩来精神为代表的地方红色文化,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

参会人员一致赞成,要不断丰富实践教学内容,创新实践教学方法,本年度我院将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继续开展红色文化大调研,访谈伟人和革命英雄的后代,探望劳动能手、道德模范,深入社区、农村指导帮助居民疫情防控,开展法律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