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工作

发布者:王红艳 [发表时间]:2022-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本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即将全面展开,针对我院新任职教师缺乏实践教学经验等实际情况,2022年5月11日20点至21点30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工作会。

首先,课程负责人王红艳向与会领导和任课教师介绍了本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进度安排、基本要求、指导方法、注意事项、实践成果的提交及评分标准等。然后,任课教师们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实践教学的开展形式、安全保障、选题确定、过程把控、合作形式及要求等进行了研讨。最后,青年教师们提出了自己还不够清楚的环节,以及期望得到的帮助等,王红艳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将实践手册电子版、实践报告封面统一模板、实践教学动员会课件、历年优秀实践成果等分享至教学QQ群文件。

张琳琳院长对本次研讨会做了概括总结,强调了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要求教师们认真对待实践教学,及时并耐心细致回答学生的疑问,尽己所能为学生提供帮助与指导,鼓励学生结合家乡特色文化资源、暑期三下乡项目、志愿服务活动、社会热点等拟定选题,利用专业优势选择恰当的实践成果形式,提交一批高质量的实践教学成果。

(审核:施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