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马院召开2021—2022(二)“形势与政策”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2-15 [来源]: [浏览次数]:

供稿王红艳     编辑张悟枫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高质量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思政课教师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为做好开学初线上教学工作,提高线上课堂质量,2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研组三十余位教师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上集体备课。

备课会上王红艳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本学期该课程的教学安排、注意事项,以及第一讲的教学目标和要求,课件的制作过程、资料来源及教学重点、难点、教学环节设计安排等情况。与会教师主要对本课程考核方式改革进行了商榷,部分教师对第一讲的课件内容安排和教学环节设计的一些细节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

任课教师一致认为在本讲的教学过程中,尤其要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引导大学生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论断,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引导大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珍惜今天的学习机会,奋发向上,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审核: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