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概论教研室举行线上教学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马海波 [发表时间]:2021-10-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适应教学改革的需要,充分学好用好现代线上教学手段和技能,概论教研室于10月3日晚举行线上教学集体备课会议,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研室主任马海波老师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课程集体备课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开展线上教学备课的方式和手段。会上教师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建议,分配了线上教学的备课任务。老师们一致认为,现在已经是终身学习的时代。和我校许多二级学院以及我院其他教研室相比,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已经滞后和落伍,必须迎头赶上。教师必须充分利用现代教学手段,线上和线下相融合的混合式教学。实施混合式教学,不仅是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所需,也是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现实要求,更是00后一代学生学习的期盼。通过开展线上教学的备课工作,老师们将学会如何录屏,如何线上直播上课,如何线上师生互动和如何线上测试等现代信息技术技能。这也有助于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丰富教学手段,提升教学质量。

通过本次线上备课会议,老师们统一了思想,克服了线上教学备课和教学的为难情绪,坚定了开展线上教学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