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张琳琳 [发表时间]:2021-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逸夫楼904会议室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了《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和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实施方案》是指导学院更好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又一纲领性文件,具有鲜明的理论与实践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实施方案》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方案的内涵和要求,切实把《实施方案》的基本要求、目标体系、课程体系、教学内容等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学院将通过健全内部管理、规范教学文件、完善集体备课制度、加大听课力度、定期开展多样化的教学竞赛等方式,多措并举,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思政理论课在立德树人关键课程和课堂主渠道作用,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深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助力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