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概论教研室2021—2022学年期初线上示范课观摩研讨会暨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马海波 [发表时间]:2021-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30日下午,马院概论教研室全体老师通过网络学习了由新华老师的公开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课后教研室老师进行了研讨。老师们认为,学习了由老师的课受益匪浅。由老师讲课口齿清楚,声音洪亮,普通话标准;由老师讲课逻辑完整,有课前导入,有完整的授课内容有课后思考作业。由老师把讲课内容与最新的现实案例相结合。就内容而言常讲常新,与时俱进;就授课方式而言,设置问题导入,选取好的案例。讲课政治性强,理论性强,辩证性强!由老师的课吸引力很强,知识点是一步一步展开,案例很丰富,选的也都是比较新的案例,课堂气氛活跃。由老师能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将现实与历史有机融合;讲课采用启发式教学,有机地开展师生互动,线上和线下相融合,是一场生动成功的公开课。

由于疫情原因,利用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线上教学已经成为每一位老师必备的基本功。本学期将开展六周的线上教学。这对于每位思政课教师而言是新的挑战,同时也是进行教学改革,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的良好机遇。大家认为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上好线上思政课,必须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加强信息技术知识的学习,熟练掌握网络教学工具,熟练使用网络教学平台;二是要创新教学形式,积极探索学生参与课堂教学的有效途径;三是要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打铁还需自身硬,讲好思政课,必须要做到以理服人、以情动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要求(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不断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