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召开在线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夏振鹏 [发表时间]:2021-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8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在线教学研讨会,就在线教学设计、教学质量、教学创新改革等方面展开了研讨。

有老师建议开卷考试,让学生不再死记硬背,切实提高分析具体问题的能力;有老师建议建立题库,进行在线考试;有老师建议课堂练习作为题库,期末考试题目从中选取;有老师建议设立虚拟教研室,广泛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交流活动,增强教师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筑牢基础。老师们普遍认为,新学期要开展6周左右的在线教学,关键在于做好教学设计,教研室提供一套课件,各位老师根据自身特点更新课件,课堂上穿插一些案例、单选题或者思考题提高学生课堂关注度同时检验学生学习效果,在直播和互动方面做好平衡;新学期要召开多次集体备课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学,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会议还就本学期期末考试命题和集体备课会日程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