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张悟枫 [发表时间]:2022-05-2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马院在逸夫楼903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等重要讲话精神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专职巡察员薛建明教授莅临巡学指导,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施坚主持。

党总支书记施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高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青年学者的学习奋斗指明了前进方向。马院教师表示将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思政课改革创新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传承红色基因,深耕教学、专注科研,关爱学生,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副院长张琳琳作了关于《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报告。主要从“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出的战略背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内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意义”等三个方面,对全过程人民民主进行了深入解读。

党总支书记施坚结合学院发展实际,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学旁听工作的通知》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理论学习计划》,并对学院中心组成员提出了学习要求。

专职巡察员薛建明教授对学习会表示充分肯定:一是准备充分;二是形式规范;三是内容丰富。同时,就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跟进交流环节;二是备份学院资料;三是自觉主动学习。

(审核:施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