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召开线上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夏振鹏 [发表时间]:2021-05-0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集体备课会,会议主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融入第四章《资本主义的本质及规律》教学,从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会上夏振鹏博士从课程导入、章节内容等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第四章教学的个人观点,随后教研室每位老师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老师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第四章的教学兼具必要性和学术性,要深入挖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重要论述的内涵,与第四章《资本主义的本质及规律》具体内容深度融合,让学生深入理解资本主义的局限性,从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会议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张琳琳老师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对此次线上集体备课会的成效表示肯定,今后要多组织线上会议,提高会议效率;二是会议的主题要明确,主讲人要精心准备,其他老师要深入思考,做好点评工作;三是思政课教师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理论水平,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