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首次教师学术论坛

发布者:刘娟 [发表时间]:2021-04-0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331165255

2021年3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首场教师学术论坛在枚乘路校区逸夫楼903会议室举行,张春楼博士以“何心隐聚和思想与实践对当代中国乡村治理的启示”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满仁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学术骨干和青年教师参加了论坛。

QQMail_0

张春楼博士的报告分四个部分:一、介绍讲座主题、背景和人物何心隐;二、何心隐聚和思想及其乌托邦思想试验;三、何心隐聚和思想和聚和堂实验的主要特征;四、“聚和”思想与实践对当代中国乡村治理启示。

报告结束后,杨满仁院长,耿加进教授王国莲教授、秦存强副教授等学院领导、同仁就何心隐的空想社会主义者身份定位、思想土壤和成长环境等相关问题与张春楼博士作了进一步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331165311

最后,杨满仁院长表示,“教师学术论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营造学术氛围、推动学术研究的重要举措,以后将定期举办。

(供稿: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