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授博士座谈会

发布者:刘巍 [发表时间]:2021-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逸夫楼903会议室召开教授博士座谈会,学院全体教授和博士受邀参加。会议由杨满仁院长主持。

会上各位教授、博士就教学科研工作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学院十四五规划制定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所言主要涉及了学院发展定位与方向、学院内部制度建设、激励机制建立、学术氛围涵养、办公条件改善等问题。学院班子认真听取和记录,在现场充分交流的基础上,杨满仁针对各位教授、博士的发言做了回应与总结。一是立足根本,提高质量。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相关系列文件要求,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二是完善机制,激发活力。在充分调研讨论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推进管理创新,活跃学术氛围,更大程度激发学院发展活力。三是加强谋划,坚定信心。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进一步加强学院发展顶层设计,明晰发展目标、思路和工作举措,提升内涵建设水平。

本次会议是新学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的第一次座谈会,会议气氛热烈,交流深入,收获颇多。学院近期还将召开一次教师代表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学院教师们的所思所想,以便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