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解军 [发表时间]:2020-07-3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7月25日至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专兼职教师赴常熟、苏州、常州、句容等地开展主题为“寻访红色记忆·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思政研修活动。

在为期6天的时间里,老师们赴江阴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常熟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常州市烈士陵园、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等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赴常熟市蒋巷村、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展示馆等处感受改革开放在苏州的成功实践。此外,老师们还聆听了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的《苏州“三大法宝”的生动实践与理论逻辑》专题报告。

此次活动既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研修,也是一次生动的“四史”学习教育。老师们在参观走访、学习研讨过程中,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丰富了思政课教育教学知识储备,增强了上好思政课的信心和决心。

QQ图片20200731164304

QQ图片20200731164258

QQ图片20200731164252

QQ图片20200731164847

廉政建设

入党誓词

(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