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参观淮安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24 [来源]: [浏览次数]:


冬日的淮安,阳光明媚,晴空万里。12月24日,在全国人民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日子里,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组织老师和部分同学前往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展现场教学,参观“奔腾岁月——淮安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展”。

   “奔腾岁月——淮安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展”分为“伟大变革 壮丽史诗”、“巨大成就 辉煌篇章”、“共享发展 民生幸福”、“美好生活 多彩画卷”以及“精神家园 文化名城”五个展区和序厅、尾厅。主题展共展出393幅图片、28个图表、4个视频、500多件实物,设置了2处模拟场景。主题展以大量珍贵图片、统计图表以及“淮安一分钟”城市宣传片等视频资料,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淮安人民生活从温饱到小康、逐步富裕起来的历史变化;重点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淮安市委和市政府带领下,全市人民全面深化改革,谱写崛起江淮精彩篇章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在一幅幅照片、一张张图表和一件件实物前,老师和同学们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不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参观结束后,师生们认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展集中反映了淮安市的发展巨变,通过身边人和身边事的变化对比,让师生们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熟悉的生活场景和生活体验,让人感到非常的亲切。师生们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好、工作好,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拥护党中央的领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新一轮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