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集中收看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直播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1015日上午,全国2018年第1112期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在上海开班。教育部政法司副司长杨志刚作“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辅导报告”,并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面向全国思政课专兼职教师进行封闭式直播。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逸夫楼903(东)会议室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观看了本次辅导报告。郁大海书记主持收看了本次辅导报告并作了相关纪律要求。

报告会上,杨志刚副司长就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高屋建瓴的剖析,对我国历次教育工作会议作了回顾,就新时代教育的重要性、教育的指导思想、教育的新要求与目标、如何评价教育工作、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

辅导报告结束后,郁大海书记就如何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工作中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进行总体部署,要求大家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六个方面下功夫,培养新时代的大学生。大家纷纷表示,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涵养师德,增强本领,以优异的工作业绩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