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改革再出发》集体备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7日周三下午,我院形势与政策课的全体老师举行了一场《改革再出发》集体备课。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为了对学生进行必要的政策解读,我院进行了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

重点备课人王国莲教授对第二专题《改革再出发》教学的内容和教学设计进行了重点介绍。共从改革开放的意义、方向、方法以及如何落实改革等方面分别进行详细讲述。在授课方式上采用了理论与案例分析、图片介绍与视频详解等方式结合,既有理论深度、又生动活泼,充分调动了师生互动的积极性。

备课结束之际,郁大海书记组织了相关讨论。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对内容与形式等各个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如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可以减少理论说教,适当增加案例分析与讨论。王红艳老师对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计划安排以及课程考核方案调整进行了解释和说明。通过这次集体备课,大家对于如何上好这门课有了更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