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前往市规划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阔师生的视野,2016年11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组织师生结合课程教学需要,前往淮安市规划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淮安市规划馆作为淮安市的形象窗口,按照过去、现在和将来的时间轴线索,展示了淮安市独特的地域文化、城市建设成就和风采。在一楼展馆序厅前,通过观看淮安城市宣传片,师生们感受到淮安文化的厚重以及城市建设的宏大气势。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在城市概况区,师生们了解了淮安市在长三角及江苏省优越的区位优势和淮安“一带、两轴、三圈、一极”的城镇发展格局;在二楼现代规划展区,通过15张新旧照片两面翻的形式,见证了淮安城市发展的变迁;在三楼总规划沙盘模型区域,通过现场演示,对于淮安城市现在和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在现场教学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畅谈参观学习感想,热烈讨论淮安市发展的规划和布局,在领略淮安市发展战略、城市精神和愿景目标的同时,感受到淮安市浓浓的文化气息,极大激发了认识淮安、热爱淮安,共同参与建设淮安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