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红色之旅”实践教学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近160名同学,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淮安市党史陈列馆进行现场教学。

陈列馆的展陈按照历史脉络和时间顺序,以道路、信念为主题,用史实和实物说话,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淮安革命斗争史中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重要遗址。整个展区共分6个部分。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饱含故事的物件前,同学们仔细聆听讲解,不时驻足凝视,与带队老师、同学交流,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淮安人民不懈奋斗并最终取得胜利的光辉历程。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缅怀、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和革命传统,珍惜现在和平、幸福的美好生活,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第五届“红色之旅”实践教学活动。此前,学院先后多次组织学生赴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和周恩来故居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