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建党伟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许奔 [发表时间]:2021-04-1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4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建党伟业》。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艰辛历程,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

观影活动在图书馆501演播室进行,是我校“走进光辉岁月”百部电影展播活动内容之一。《建党伟业》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董必武、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了他们在危机四伏、风雨飘摇的旧时代赴汤蹈火、努力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精彩故事,真实地再现了一大批爱国仁人志士前赴后继、救亡图存的崇高精神。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主动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