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长征精神”进课堂宣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来,为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深入学习10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作为活动之一,“纲要”教研室开展了“长征精神”进课堂宣讲活动。

教研室在不改变教学计划的前提下,结合教材第五章“中国革命的新道路”,精心设计“长征精神”专题宣讲。课堂安排包括学生讲述长征故事、教师宣讲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师生观看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节选《长征纪事·草地纪事》等内容。

通过学习,学生们深刻感受红军长征的艰难险阻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对于长征精神有了深刻体会和认识,同时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长征,既深感责任重大,也充满必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