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校领导为党员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22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最新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担负起推进“两聚一高”、落实“三项任务”的历史重任,根据校党委安排,副校长韩同友为联系部门党员师生作了题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自动化学院、图书馆、研究生处、国际合作交流处等部门的党员师生参加学习。

韩同友系统阐释了为什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他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是完成党的各项现实任务的要求,也是党员干部素质最重要的内容。

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韩同友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就是要讲党的团结统一,抓好关键少数,坚定理想信念,讲纪律讲规矩,保持发扬良好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党内批评和自我批评,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反腐倡廉。

结合我校工作实际,韩同友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要防止标语口号式的讲政治,要把讲政治体现到我们的具体工作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行为中,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牢牢把握办学方向,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开创我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郁大海、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路红军分别作了交流发言。